玄隐华

天下无与吾同道者,吾将自辟前路!

欢迎乱入世界游戏(同人!)

/写多少就直接用重新编辑更新,不另开占tag了。/

————

叮咚!游戏世界加载中……

安隐华回过神来,左右看着朴素的房间,只当自己幻听了。

他低头看着手机弹出的消息框,不知何时,手机居然自动接收了一个文件,怕有病毒,他本打算直接删掉,不过考虑到有可能是别人有事发过来的,他还是打开了文件。

是一本小说?他一打开便看见了主角的名字——苏明安。

苏明安?安隐华愣了愣,这是他同学的名字,他们的关系谈不上太好,但也不至于几乎没有过交流,至少他关注了苏明安的B站账号,追看他每一期的视频。

至于三连?下次一定!

暗色阅读页面让人有一丝不适应,纯白的文字在屏幕上翻动,仿若黑暗中灯塔飘忽。

第一玩家、灯塔、世界游戏……

安隐华随意翻阅了几章,随后面容变得严肃,他翻回到第一页,盯着上面的那一句,“叮咚!游戏世界加载中……”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刚刚自己好像也听到了这个声音吧!看过几章的安隐华知道,这个所谓的世界游戏在全世界范围随即选取了十亿人,自己也被选中的概率很大。

安隐华有些慌乱,他紧紧握着手机,盯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深呼吸一口,继续看了下去。这本小说,或许是他应对世界游戏的利器。

不过几分钟,安隐华凭借多年网文阅读经验迅速看完了书中“苏明安”的新手副本经历。他知道了,书中的苏明安有着最大的金手指,“死亡回归”,这给了苏明安不断的试错能力,以助他达到完美通关的目标。

安隐华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金手指,他不敢试,万一没有,要真被卷入游戏世界还好,也就新手副本拿个F,要真就自己看小说疯魔了,根本不存在什么游戏世界,自裁那就真是一闭眼,与世界说拜拜了。

安隐华定了定神,他知道苏明安的住址,根据缺德地图,他很轻易就搜到了距离最近的咖啡厅。

作为老粉加同学,苏明安昨夜熬夜剪视频的事他还是知道的,而这正对应了手机里那本小说的开头,他决定先去咖啡厅探探,倘若苏明安根本就不在,那就当他是看小说看傻了,点杯咖啡醒醒脑。

地图上的咖啡厅距离不远,有导航的帮助,安隐华很快就到达了那家咖啡厅,随意找了个位置,他扫视了一圈不大的咖啡厅,根本没看见苏明安。

他松了口气,心里暗骂自己看小说晕了头,中二病发作了。然而当他刚点完一杯咖啡,就看见一位长发染红,身材曼妙的女子走了进来,直接坐到了他的面前。

“安先生,没想到您居然先到了——”

“等等!”安隐华止住了面前女子的话,他瞳孔微微颤着,“我可不记得我有被B站工作人员联系!”

女人面露疑惑,随即又回归从容,“您记错了,我不是B站工作人员,我是一款游戏的推广员,特邀请您来参加的。”

说着,她拿出一张漆黑的卡片,递给了安隐华。

安隐华没有接,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的女人。“我只不过是来喝咖啡的,没有受到如任何邀请,所以我想,你应该是找错人了。”

热气升腾,盖着漂亮拉花的咖啡被送了上来,安隐华直接将咖啡推到女子面前。

“就当我请你喝了,再见,不,再也不见。”说完,安隐华站起直接离开了,留着一脸意外的女子,咖啡热气翻涌,隐没了女子的脸。

安隐华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被卷到了所谓的世界游戏里,只是为什么他没看见苏明安?难道说小说的剧情半真半假?

忽然,他一拍脑袋,对了,每个人是单独的新手副本,倘若他现在真的在新手副本,那苏明安也不可能和他在一个副本里,难怪他没看见苏明安,而那长发女子却是向自己邀约。

安隐华打开手机信息栏,发现了一个未读信息,发件人是一片空白,而内容正是邀请他参加一个特别的游戏。

发件时间是天刚亮时,而那时他正好收到了那本诡异的小说,他一直关注着小说,才错过了这个消息。

他回忆着小说里的内容,苏明安是遇到了沈雪的暗算才一次次BE,沈雪也是他的同班同学,还是班花,他当然比较熟悉,不过平日里看起来那么明媚友善的班花居然会做出这种事还是让他比较意外的。

虽然知道沈雪喜欢的是苏明安不是自己,他还是暗暗提防了沈雪。

他想了想,先去找了苏明安,因为家离得不远,关系也不是很疏远,他曾经到苏明安家做过客,也知道平时苏明安家里就他一个。

走了几分钟,他凭着记忆来到了苏明安家门口,犹豫了一下,他敲了敲门,半晌没开,他以为苏明安不在家,正想离开,却听见门锁打开的声音。

苏明安黑发微乱,看起来像是刚睡醒,他看着门外愣神的安隐华,有些意外。

“安同学?”

“啊,明安……早啊?”安隐华这才想起来这才天刚亮,而苏明安还告诉了自己昨晚他在熬夜剪视频,自己还来打扰,着实是有些冒失了。

苏明安静静地看着安隐华,安隐华只好说道:“那个,我着实是等不及了想看你的视频,所以特意来叨扰……打扰你了,如果不方便,我现在就走。”安隐华正想走,却听见苏明安的声音。

“进来吧,不打扰的,只是视频还有最后一段,你可能要等一会。”苏明安从有些落灰的鞋柜里取出了客用拖鞋,安隐华这下是彻底没办法走了。

“没事没事,你剪你的,我看着就好。”安隐华搓了搓手,尽力挤出期待的表情。

苏明安微微点头,让安隐华自便,而后回房间继续剪视频了。想起苏明安睡眼惺忪的样子,安隐华想着,苏明安怕不是剪视频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

“对了,今晚是沈雪的生日宴会,一起去吗?”苏明安突然说道。

安隐华记得小说的剧情,知道沈雪就是借着生日宴会的由头今晚单独喊去了苏明安,而后下药用刀杀了他导致了他第一次BE。

只是这不应该是自己的副本吗?怎么还有这个剧情?安隐华推测沈雪的疯狂举动大概只是苏明安新手副本的剧情,自己应该遇不到才对啊?

更何况他确确实实也没收到沈雪的邀请。

想了想,安隐华还是开口了,“生日宴会?我没有听沈雪说啊?其他同学好像也没听到有收到邀请的……”

鼠标的声音停了,安隐华见苏明安拿起手机,反复看着消息,而后抬头看着他。

“我应该没说错?毕竟你看班级群,要是班花沈雪真邀请了大家,班级群怎么可能还这么安静?”

苏明安沉默片刻,点了点头,安隐华知道苏明安听过沈雪暗恋他的流言,这下他应该是怀疑沈雪另有所图,打算拒绝了吧。

想想自己也算间接救下了自己副本里的苏明安,安隐华还是挺开心的,他觉得那小说真是天降神物,可以预知剧情的他那不是直接无敌嘛,救人?轻轻松松简简单单!

毕竟看完了第一个副本,安隐华也知道苏明安现在不是真正的安全,苏明安不去,沈雪还能摸上门来,所以苏明安待在家也是不安全的。更何况自己也不知道那什么游戏主办方有没有监控着他这个副本,所以他也没办法直接告诉苏明安游戏的事情。

何况,这个苏明安或许不是真正的苏明安。

片刻,苏明安终于回完了消息,而后新消息很快传来。

“沈雪说,她还没来得及通知其他同学,让我不要多虑……”

安隐华没想到沈雪还能来这一出,他刚想再度劝说苏明安,自己手机也叮咚一声,他低头一看,是沈雪发来的消息。

“安同学,许久未联系了,甚是怀念我们的高中时光,今天是我的生日,特邀请你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

安隐华思绪杂乱,他怎么把自己也卷进去了?不对,沈雪难道真的邀请了班上所有人?那为什么班级群依旧安静?为什么正好在自己劝苏明安不要去的时候来消息?

大抵是看出了安隐华的疑虑,苏明安说道:“大概是大家都习惯在别的小群说话,所以大群才这么安静吧,沈雪毕竟是高中同学,还特意邀请,不去似乎不太好。”

“明安……”安隐华有些苦涩地看着苏明安。

“嗯?”

“你是不是…告诉沈雪我劝你不要去了……”

“没有,只是提到了你说班级群太安静的事。”

我就知道!安隐华欲哭无泪,“那你就当我生日也是今天!我今晚也要开生日宴会!沈雪的和我的,你选一个?”

苏明安面露疑惑,“你的生日不是刚过吗?”

“啊这…就当我再过阳历生日!”

“可是你刚过的就是阳历的。”

苏明安堵死了安隐华的话。

不是,你怎么记这么清楚!安隐华第一次希望苏明安记性能差一点。

安隐华有些沮丧,但他不可能看着苏明安入沈雪的魔爪,这个苏明安或许只是自己副本里的npc,但他依旧不希望眼睁睁看着这个苏明安被沈雪害死,更何况这个苏明安可不一定有死亡回档。

看出了安隐华的异常,苏明安面色古怪,“你该不会,喜欢沈雪吧?”

苏明安对安隐华的异常言行这样分析着,只有喜欢沈雪,才会不希望被沈雪暗恋着的自己单独参加沈雪的生日宴会,这倒也符合安隐华话里的“他和沈雪选一个”。

“……是。”安隐华只好“承认”,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劝苏明安不要去。

安隐华直接在手机上发信息回绝了沈雪的邀请,然后晃了晃手机,给苏明安看他回复的信息。

“你不去,我也不去,公平公正。”安隐华已经想捂脸了,他在说什么啊!公平公正?公平公正竞争沈雪?可就算真想竞争沈雪,人家苏明安已经赢在起跑线上,不,是已经在终点待着了。

“好。”苏明安这样说着,安隐华非常感动,兄弟和妹子,你选择了兄弟,不愧是明安!我没白救你!

“今晚去我家吧,我想看你剪视频……”安隐华着实觉得自己的理由有些牵强。

“今天的剪完上传后我要录新素材,所以你暂时没机会看了。”见安隐华又陷入沮丧,苏明安接着说道,“不过今晚不是你的生日宴会吗?我正好有空,去也无妨。”

还好苏明安是一口气说完的,不然安隐华着实经不住不断反转。

“对,我的生日宴会,之前正好忙着军训没庆祝,今天就当补了上次的!”安隐华和苏明安一样,也是大一新生,不过苏明安是心理系,他是生物系的。

苏明安剪完了视频,表示自己要睡一会,安隐华也不好再留在这。

“那我先去布置了,今晚五点!你一定要来啊!”安隐华为防止沈雪突袭,特意提前了一个小时。

他回到家,刚躺在床上,还来不及打开小说继续看,忽地,敲门声响起。

借着猫眼,安隐华看见了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是沈雪!她不待在家,不去找苏明安,来自己家干什么啊!安隐华炸毛。

他看着沈雪背在后的一手,想象着她手里拿着喷雾,就等着喷自己一脸。她对着暗恋的苏明安都能下手,对自己岂不是更狠!

安隐华打定主意死也不开门,以免当场BE。

他确定门是关好的,小说里沈雪也只带了喷雾,凭借她一个女孩子,应该不至于徒手拆门。

然而他忘了,他不是苏明安,沈雪不是来找他表白的,而是来杀他的,杀了破坏她和苏明安“约会”的他的。沈雪不是一个人来的,和她同居的安娜带着尖锐锤子,一声声沉闷地敲击着颤颤巍巍的门锁。

安隐华吓得一哆嗦,也不装家里没人了,直接全力搬着一切自己搬得动的重物堵门。

安隐华竭力翻着小说前几章,想模拟苏明安的破局方法,然而苏明安会在抽屉里放一些特殊的东西,他可没这个习惯啊!

而他又看见了小说里写着,苏明安根据福尔马林猜测沈雪恐怕已经不是第一次杀人了。

明安啊,你那个副本里,被沈雪用福尔马林泡上的人,该不会是我吧!!

“面板!”安隐华去厨房摸到了一把大菜刀,他想看看自己的力量好估计着能不能砍死门口那两个杀人魔。

世界游戏果然不是他小说看多了痴呆的结果,湛蓝的面板在眼前浮现。

【个人资料】

姓名:安隐华

编号:BE2333

等级:一阶一(初始等级)

荣誉:空缺

成就:空缺

职业:未获得

技能:空缺

生命值:500(仅为参考数据,不代表固定数值)

法力:100+10*4(回复速度5/分)(释放法术类技能需要法力值)

体力:5(影响生命值、耐力、负重)

力量:1(影响气力、攻击伤害)

敏捷:1(影响跑动速度、闪避速度、攻击速度)

精神:16(影响注意力、法力值、法术强度、对精神法术抵抗能力)

魅力:B(影响NPC好感,社交)

幸运:SSS(影响触发事件难度,解密难度)

【叮!数值异常,重新测定中……测定失败!】

(数据化属性为先天属性,全体人类平均值为5,可通过后天购买点数或锻炼提升。)

(字母化属性为先天属性,不可通过购买提升,需寻求机缘。)

积分:0(新手关卡结束后,可用于购买物品。)

战斗力评分:30(此项仅为结合四维数据、技能强度、目前表现战斗力所计算出的参考用数据,与真实战斗情况无关——在第一个世界结束后,全球排行榜将开启,按照最终评价与数据战斗力分别评分)

【提示:您当前处于世界游戏·个人前置关卡中,本关卡进程极短,只需达成固定目标即可通关!与所有玩家一同正式进入世界游戏!】

【当前固定目标:活下来】

看着极为拉胯的力量和敏捷,安隐华觉得那句全体人类平均值为5是在嘲讽他,他堂堂一男子汉,又不是残废,凭什么力量和敏捷只有1!这不是告诉他,打不过连跑都跑不掉吗!

精神力虽然高,然而对于他目前的困局毫无用处,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他那SSS的幸运。大抵是得了神器可以剧透的小说,他也确确实实算是幸运SSS,然而在有剧透的情况下,他居然还能把自己坑进去……

然而SSS的幸运作用确实极大,他这才想起来自家住一楼,自己可以跳窗逃跑,从自己房间的窗户跳出去,正好是一片绿化带,也不用担心摔伤,而窗户对着的是另一栋楼,也不用担心会立刻被沈雪逮到。

安隐华见门还没被破开,揣上手机拿着菜刀就从窗户翻了出去,拼命逃跑,在收好菜刀后他跑到保安室,向保安说着自家门口被不速之客堵住了。

在提醒保安大叔沈雪有有毒喷雾后,安隐华也不敢再回家,他打给了苏明安。

“明安……今晚,今晚我们在外面嗨吧,别来我家,千万别来我家!最好,最好一晚上都别回来,你最好今晚也别回家。”

苏明安虽然被吵醒 却没有生气,听着安隐华语气慌张,问他怎么了。

安隐华想了想,决定坦白,眼下沈雪都杀过来了,自己说出事实也不会被主办方怀疑知道剧情。

“沈雪,沈雪知道我阻止你去参加她的生日宴会,直接带着有毒的喷雾和她那带着锤子的安娜姐杀过来了!她想弄死我!她,不,她们就是疯子!”

电话那头的苏明安显然一头雾水,“明安,记着活过今天啊!我万一自身难保,到时候可能也顾不上你了……你反正多加小心!”

“嗯……”苏明安挂断电话,看着qq里沈雪发来的信息。

“明安!我发现安隐华他想杀你!我现在去找他对峙,如果今晚我都没有再发信息给你,那就说明……我,我爱着你,为了你,任何事情我都无所畏惧!只是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安全起见,你不要随意离开家,别人以什么借口找你,你都不要答应!对了,安隐华有可能恶人先告状,说我要去杀他!他说不定一会就会来找你,你千万小心!”

苏明安觉得,大概是自己没睡醒,世界都不正常了。

安隐华根本想不到沈雪会在这里坑他一手,他确实没来得及说去苏明安家,现在也并不打算去苏明安家,沈雪可是知道苏明安住址的,万一保安大叔没制得住沈雪和那个安娜,她们又知道自己跑了,说不定会直接杀上苏明安家做标本……

他跑到了之前的咖啡厅,这时人渐渐多了起来,他隐没于人群,坐在了最不起眼的小拐角里,这里能透过玻璃看见外面的情况,也不会轻易被外面的人发现。

安隐华等了一会没看见沈雪,他稍稍松了一口气,顺便点了一杯咖啡,毕竟一直坐在这里不点任何东西不太好,又会引人注目。

片刻后,一杯咖啡被端上来,附带着一张漆黑的卡片。

“先生,这是您早上遗落在这里的东西。”

安隐华翻过漆黑卡片,血色文字烙印在上面,是他今天反复看过无数次的几句话。

【以世界为竞技场,以真实生灵为生命条——】

【多人联机,无限副本!仿真世界,战力搏斗!】

【全球玩家,热烈竞技!高等游戏,等你来玩!】

联机联机,你倒是派个能回档的苏明安来救我啊!

不过知道回档这事主办方可能也不知道,安隐华没有喊出来,以免坏了真正的苏明安的路。

坐在咖啡馆里待了一下午,安隐华研究着这小说,其实这么长时间,他还想往后看,奈何上面写着未更新,加上手机快没电了,安隐华只好发着呆,决定在这里耗到晚上关门,而后自己再去开个宾馆躲过一晚上。

他不敢回去确认沈雪的情况,沈雪被制住了还好,没被抓到,自己回去恐怕就是自投罗网。

安隐华看了一眼时间,下午五点五十五,自己已经告诉苏明安千万不要去自己家了,他也没有发信息,想必是听了自己话没有过来。

一下午喝了好几杯咖啡,他现在异常清醒,甚至感觉自己今晚可以不睡了。

叮咚——

一则新的消息,安隐华点开,看见苏明安发了消息,“来我家吧,我做好了防备,不怕沈雪杀过来。”

刚看完,又弹出一句。

“一直躲着也不是事,对吗?”

安隐华想了想,回复道,“好。”

既然小说里苏明安紧急情况下都能反杀两个人,那在有一下午准备,有自己提醒的防备情况下,反杀沈雪和安娜应该不是问题,这样来看,确实是苏明安家最安全。

苏明安说得对,一直躲着也不是事。

安隐华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苏明安家,苏明安面容笼在黑暗中,一时让人看不清,安隐华一见苏明安,异常激动。

“明安!你不知道沈雪她多凶啊!”

安隐华说着,忽地被一道反光晃了眼,他仔细看去,只见熟悉的面容上是恐怖的杀意。

“!”安隐华来不及躲闪,就被反着光的刀捅入了腹部。剧痛之下,他想骂人,去你的敏捷1!!!

意识涣散,他喉头血腥味喷涌,“明……明安……为什么……”

“沈雪,死了。”苏明安的脸如此贴近安隐华,只是他面容上,沾满的是安隐华的血。

安隐华失去了生息,一直被藏着的菜刀掉落出来,苏明安的表情无比冰冷。

“可惜……”

可惜我信过你。

秒针滴滴答答,时间刚过六点。



意识再度清醒,视线回归,他看见温热的咖啡在冰冷的手心顽强地冒出热气。

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又看了看周围环境,与下午在咖啡厅的情况一样。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安隐华终于从死亡的剧痛中缓过来。

死亡回档?他是触发了死亡回档还是怎么了?安隐华眼里闪过疑惑,分明自己没有听见小说里写的那样的声音,没有听见任何未知错误类的声音。

回忆着时间,在16的精神力加持下他完全确定了自己的死亡时间,刚过六点。

不对,那时他其实没有完全死亡。

安隐华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回忆着自己上一个轮回死亡的情形,那时他虽然意识渐渐散失,也逐渐失去生息,但依旧没有真正彻底死亡,距离大出血死亡大概还要一段时间。加上他根本就没有看见结算页面,也没有听到系统播报【世界游戏已正式开始】。

再次打开小说,他确定了,真正的苏明安新手副本第一次死亡时间就是在六点出头,也正是他被捅的时候!

原来苏明安真的会死亡回档。安隐华完全确定了小说的真实性。

自己不愧是SSS的幸运,苏明安能死亡回档,自己能带着记忆跟他一起回档,只不过回档时间得看苏明安,而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

不过安隐华已经很满足了,力量与敏捷是1的不满被他压下。

眼下重要的事是要搞清楚为什么沈雪会死,为什么沈雪一死苏明安就要捅自己。

安隐华可不相信是苏明安喜欢沈雪,才要给沈雪报仇,依着小说里苏明安捅沈雪的劲比自己逃跑的劲头还大来看,这简直比世界游戏还要不可思议。

知道自己不能再躲下去了,安隐华将漆黑卡片放进口袋,藏好菜刀摸回了自家小区。

门口又看见了保安大叔,保安大叔一见安隐华便喊道:“小伙子!小伙子你家门确实有被人砸的痕迹,但是我们刚刚去没找到人,现在还在查监控,你要不报警吧,今晚先去外面住着,等警察找到人了你再回来。”

安隐华点点头,“知道了,谢谢保安大叔!我就回去拿个充电器就走。”

保安果然没抓到沈雪,只是沈雪这么快就发现自己翻窗逃了并且离开了吗?而且上一个回档里苏明安说的沈雪死了是怎么回事?

现在时间是五点半,距离沈雪离开应该有相当一段时间了,要查也全无踪迹,安隐华无奈,他知道是真正的苏明安选择了晚上档才只回档了半个小时,不过这半个小时对他而言或许不是全然无用。

左右没看见沈雪和安娜影子,安隐华依旧小心防备着,他决定提前去苏明安家看看,他需要知道苏明安杀他的真正原因。

先回到家,他反倒把菜刀放了回去,上一档已经明确知道自己打不过苏明安,加上对方也有刀,自己拿了菜刀实际上没什么用,反而上一个轮回自己藏着的菜刀掉出来的时候,那个苏明安眼神冷得可怕。想来应该是误会了……

只带着手机,安隐华没有再浪费时间,以最快速度跑到苏明安家,而后他便看到了,苏明安家门口放着一个巨大的快递,上面是粉色丝带系成的礼花,绑着一张卡。

苏明安家门依旧紧闭,安隐华想趁着苏明安没发现将卡片拿过来看看里面写了什么,那或许就是破局的关键!

然而当他刚踏出一步,忽地后脑剧痛,仿佛世界都在崩塌,他倒下前最后的一点视线看见了沾血的金属锤尖。


……


“!”安隐华再度回归视线,心有余悸地摸了摸后脑勺,他太大意了,确实,通过苏明安的话可以知道沈雪已经死了,但是他可没说安娜也死了!安隐华知道自己能再回到五点半,是苏明安再次死亡回档的功劳,只是自己怎么那么惨,每次都要死一次,这真的是新手副本吗?

这次没在管其他,安隐华直接将菜刀包好拍在咖啡厅服务台。

“抱歉,我有急事先出去一下,刚买的菜刀来不及送回家,先在你们这里寄存一下!”

还好安隐华解释了一下,不然服务员要直接报警了。

安隐华这次直接去了苏明安家,通过上一次档他知道,在五点四十几左右苏明安还没开门收快递,安娜正躲在暗处观察。这次自己提前十几分钟,运气好能赶在安娜之前,运气不好也只是和安娜正面对上而已,这次真正的苏明安会选择击杀沈雪,而后被安娜杀死,所以这个轮回会很快结束,他必须抓紧时间。

在楼下,他碰见了抬着巨大快递的安娜,他从背后靠近,借着安娜吃力搬动快递箱的优势,他直接绊倒了安娜,并眼疾手快提前摸到安娜的锤子一下砸下去,可惜他力量只有1,这一下只是把安娜砸晕了,他来不及多想,直接砸开快递箱。

一打开,安隐华就看见了令他难忘的画面,一个巨大的容器里是少女纯洁的睡颜,虽然没有一点血迹,但钝器的伤口和没有呼吸的平静让他明白,少女不是睡着,而是死去了。

容器里的液体散逸着刺鼻的味道,是福尔马林。

正当他要拆下前面的卡片时,视线再次模糊。

“……”忘了,那个档时间很短,现在知道沈雪确实死了,以她变成那个样子来看,应该从我逃跑后她们就离开了。

安隐华可以肯定那钝器伤绝对不是自己造成了,他凭着记忆直接赶去了沈雪家,沈雪家离这里也不远,没多久,他就到了。

大门敞开,是福尔马林的味道,他偷偷看去,发现沈雪已经死去,但血迹还没有被清理干净,听着水声冲刷,他知道安娜大抵在厕所处理什么。

是安娜杀了沈雪?安隐华疑惑地偷偷溜进去,看见了沈雪手上的刀和溅射的血迹。旁边是掉落的手机。桌子上则是早已写好,却没被绑上的卡片。

再一仔细回忆上一档轮回沈雪的伤口,他忽然明白了,沈雪的伤口排列整齐,方向一致,致命伤只有一处……她是自杀。

捡起沈雪的手机,本以为要卡在解锁,没想到大概是幸运SSS起了作用,屏幕亮起,直接显示在沈雪与苏明安的聊天界面。

安隐华完完整整地看到了沈雪泼自己脏水的过程,难怪,难怪沈雪一死,自己去找苏明安,苏明安就要杀自己,加上第一次轮回自己菜刀还掉出来了……

沈雪真的比自己想象得难缠啊,分明班上只是个热气开朗的好学生,怎么还会用这种龌龊的手段栽赃他。

正在这时,水声停了,安隐华抄起沈雪裙角的喷雾,对着刚打开的厕所就是一阵猛喷,还好他记着屏住呼吸了,不然现在他自己也要倒下了。

倒地的声音沉闷,安隐华知道,安娜死了。现在沈雪和安娜都已经解决,除开误解了的苏明安,没有什么能再威胁到他的性命。

打开卡片,安隐华看见了上面的字。

【明安,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如果你不愿意成为我的东西,那就,让盛开的我,成为你永存的礼物吧。】

安隐华懂了,这是在自己的提醒下苏明安躲了过去,沈雪又没抓到自己,她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所以这个病娇干脆直接把自己做成了标本送苏明安家门口?!!

第一个轮回里苏明安已经看见了标本状的沈雪,根据她身上的伤口和那通qq信息,恐怕怀疑是自己所为,所以才直接毫不留情地捅死自己。

他太冤了啊!不过他猜第一个轮回,就算他成功反杀了苏明安,躲在暗处的安娜也可能补刀,然后把苏明安和沈雪放一起做成标本……

病娇的世界好可怕,我不理解,真的不理解!

在沈雪家翻找了一阵,他找到了一本血红的笔记本,这便是那个关键道具。

拿着笔记本,安隐华直接来到了苏明安家,他将笔记本放在了苏明安家门口,敲了敲门,而后离开了。

看着下午明媚的阳光,安隐华心中阴霾一扫而过,结束了吧……



【叮咚!】

清脆的提示音响起。

【恭喜完美通关!(新手副本世界进程极短,后续正式副本世界将扩大进程。)】

【本世界剧情结局·TE(真实结局)·万死不辞·顺利达成】

【TE·万死不辞:作为朋友,我会竭尽全力去拯救你,在每个黑夜里是你的声音将我从黑暗中带出,那么为了你,我重归黑暗又何妨?或许,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比我自己想得都要高。】

【结局已收录,将于世界结束后统一计算积分。】

【评价等级:ss(新手关卡最高——未曾中计的情况下杀死一位boss,并成功将另一位boss拉入己方阵营,自身无伤。)】

【获得评价积分120分】

【获得额外战斗积分:5分】

【获得额外彩蛋积分:10分】

【(彩蛋•失窃的盛放之礼):于死亡中开出的绝美花朵,是留给心上人的永恒之礼,可惜,偷走了这份礼物的卑劣者啊,她的心上人不是你。】

【(彩蛋•幕后的朝圣者):为了朋友的生命而不惜直面死亡,于悬崖边寻求唯一的生路,默默一人承担全部,直面两个boss,并一己之力寻找到了真相,让真相与信任之花盛开在黑暗前夜,你是一个合格的朝圣者。】

【共计获得积分:135分】

【提示:HE•(并肩作战)达成方法——将所有线索告诉苏明安,让他一同面对沈雪的杀意,并成功一起击杀沈雪与安娜。

NE(普通结局)•(反目成仇)达成方法——独自面对沈雪与安娜的追杀,未揭开自己被沈雪挑拨的真相,和苏明安反目成仇后被击杀。】

【后续正式世界即将开启线索推论类世界、多人竞争类世界、智力解密类世界、和平推演类世界、暴力汲取类世界。上百条世界线与HE、TE、NE、BE花式结局等待玩家进一步探索】

【(被你彻底粉碎爱意表达的病娇少女,说不定之后的世界副本,还会有和她重逢的机会哦。)】

“……”安隐华忽然不安。


随着白光包裹,他被传送到一个无边无际的广场,周围是嘈杂的叫喊声,带着卷成浪潮的抱怨。

安隐华看着周围没有熟悉的人,独自走到一个角落,拿出手机,后续章节已经更新了。主办方还没出现,他看着手机里的内容,和眼前一幕一模一样。

“那个人是不是傻子,抬个手在那盯着手心看?还看得那么入迷。”

“别管他,我们先搞清楚这里是什么情况再说……”

嗯?别人看不见他的手机?安隐华疑惑地抬头,却看见周围的人都多多少少像看傻子一般看着他。

“咦?明……”安隐华还没说完,远处依稀有些像苏明安的人又被人群淹没。

忽地,血色光芒亮起,一只雪白的畸形大兔子蹦出,安隐华发觉自己被束缚住无法动弹,手机屏幕的微光闪烁,但那只兔子似乎并未注意到。

在一阵令它自我陶醉的开场白后,礼花飞扬,飘落在人们身上,让安隐华心中不适。

“翟星上的时间被永久停留在了这一刻。十亿“被选中”的人类种生灵,一齐正式进入——世界游戏!”

在老板兔展示的光屏里,安隐华看见了自己离开咖啡厅时的样子,再往后,他看见了苏明安。

不对,既然游戏是从踏出咖啡厅才开始,那为什么在咖啡厅里他没看见苏明安!

来不及疑惑,光屏消失,老板兔语气激昂地宣布着规则。

总结出来就是以下三条:

【为了平衡游戏,老年玩家已经回调到了壮年状态。同时,残疾玩家也作了相应补偿。】

【玩家通过进入其他世界,完成自己的任务,来获取积分。】

【其中,为了更好的游戏效果,在游戏世界中死亡的玩家不等于完全死亡。TA可以和不参与游戏的玩家们一起,可以回归主神空间,观看他人继续冒险,在一定的观看时间后,可清空此前全部实力重新开始世界,也可作为观众,通过写攻略等娱乐方式不进行冒险。正在冒险的玩家可选择开不开启直播,开启直播,将有额外加成。】

“世界游戏,为期一年!”大兔子自我陶醉地伸出爪子,“届时,将按积分对玩家进行排行,以决定各位玩家最终能带回翟星的收获……在游戏期间,翟星的时间,被永远停留在新手关卡开始的那一刻,直至世界游戏结束!同时,若全体玩家总积分过低,则——全体抹杀!其中,玩家个人积分越高,所占权重越大!”

血红的眼睛眯起,扭曲中带着激昂的欣悦,

“——至于各位玩家的最终结局……”

“各自把握吧?”

下一刻,安隐华发觉自己能动了,周围安静如泡沫被戳破,嘈杂的声音骤起,炸得安隐华微微皱眉。

各异的百态在眼前铺陈,暴露出人类最原始的怯懦。

“——接下来,为各位玩家宣布新手关卡的具体情况!”

老板兔丝毫不在乎底下的百态嘈杂,震雷般入耳的声音回荡在一片无边无际之中:

“第一道新手关卡,没有任何空间道具的依托,全凭个体身体素质本能战斗!参与者1114279878人!”

“其中,a级评价527人,s级评价17人,ss级评价——2人!”

?十一亿多?不是说是十亿人类种……安隐华想起了别人看不见的手机,想起了苏明安的死亡回档,隐隐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竭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安隐华低头继续看着小说,他知道,现在苏明安应该明白了,死亡回档是他独有的技能,只是苏明安并不知道,还有另一个人,不但知道全部,还能跟着他的死亡一同回档。

自己对苏明安并无恶意,也大抵猜出人类想要摆脱这份意外,依靠的只能是开篇就提到的“灯塔”苏明安而已。安隐华并不觉得自己想抢一抢所谓主角的风头,他想借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去帮苏明安成为一个更加明亮的“灯塔”。或许这就是新手副本结算时,那个“朝圣者”的意义吧。

“——下面让我们有请,获得ss级评价两人中积分最高的第一人!为我们发表讲话,大家掌声欢迎!!!”

老板兔毫不在意下方的一片寂静,自顾自地鼓掌。安隐华松了一口气,既然只选一人上去讲话,那肯定选的是积分比自己高5的苏明安,看来灯塔理论的初始没有因为自己而夭折。

安隐华不由地有些庆幸自己力量与敏捷只有1,不然他当时肯定选择走暴力通关路线而后再把笔记本交给苏明安,这样积分和苏明安持平,自己说不定也要被人们注视着。

习惯于将自己掩盖入尘埃的安隐华并不会享受万众瞩目的感觉,尤其是被那些人注视着。或许有些人天生就适合成为灯塔,在机遇与巧合下走上十亿人类的巅峰,而他,只需要成为灯塔之下的阴影便好,守住唯一的灯下黑。

“既然我们已经无法逃脱,这远超我们想象的空间。不如,就在被高维生物划下的圈子里……”

“——去找寻属于我们的热土。”

在思考间,苏明安的演讲已经结束,老板兔夸张地鼓着掌夸赞着,安隐华笑了,从阴影中走出,挤开死寂的人群,如狂般一并鼓掌,在一片死寂中惊起浪花,老板兔别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而后将苏明安放下。

苏明安落地的那一刻,安隐华正好缓步走到他面前,真诚地做着唯一一个喝彩的“异类”。周围人自发散开一些,投来惊异的目光。

无尽红紫光芒绽开,闪得世界纷乱,而后漫天血色包围了他们,在嘈杂中,苏明安看见安隐华朝他笑着,被他举起的屏幕上,写着一行字。

“欢迎回档世界游戏——”

“明安……”


评论(11)

热度(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